PP鲁

在写一个稿子,其中有一个地方问我道:对于北京这个城市,你经常光顾哪些地方?

毫无疑问,北京,我最爱的还是“宇宙中心”五道口。于是翻出了两年前的夏天拍的照片 。

大一第一次五道口,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的商圈,站在人民银行金融学院前,人群熙熙嚷嚷,我却不知所措。那时候的我不知道大家在寻找什么,更不知道我本科毕业之后能在这里获得什么。大四在五道口清华科技园实习,每天早晚都和行色匆匆的白领们一起赶路口的红绿灯。或者就在清华科技园的21楼,俯视这个路口的灯红酒绿。如今,实习的公司已经撤出了中国,我也把编程的知识忘了大半。研究生来了北大,离五道口很近,时不时来这里吃日本韩国料理。关于五道口,其实我没有什么特殊的故事,但就是因为没有什么故事,越发觉得这里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评论(7)

热度(37)

© PP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