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鲁

我叫鲁蔚征,是视频《爱上北大的101个理由》的发起人。拍摄这个视频的初衷很简单:我作为一个北大2015届毕业生,想在毕业之际,去发掘身边同学们对北大最为留恋的地方,最后以视频的形式展现给大家,作为献给北大的礼物。

在拍摄和制作这个视频的时候,我采访了来自北大不同学院不同背景的北大毕业生们。我觉得毕业生在离别之际对北大的留恋之情最为充沛。

被采访的同学们爱上北大的理由让我分外感动:有同学说,夜晚二教地下众多社团排练的场景让她看到了星辰大海;有同学说,戴锦华老师大一的一堂课让一个学数学的人爱上了当电影导演的感觉,并且在北大有人一直支持他这样“不务正业”地拍电影;有同学说,在北大不带钱包也没有关系,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可以被信任和托付的;有同学说,她最爱静园草坪傍晚的夕阳;也有同学说,他最爱图书馆每晚的闭馆音乐;有同学说,在北大才能找到最爱的他和她;还有同学说,47楼的楼猫在师姐毕业离校那天趴在师姐的床上久久不愿离开,猫都恋上北大,更何况人呢!

如果你喜欢这个视频,请点一下推荐,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们 ^ ^

评论

热度(38)

© PP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