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鲁

雾霾终将散去 美好的事物也一定会到来

前天晚上去朋友家聊天扯淡,晚上回家路上不小心,钱包从背包中掉了出来,直到回家才发现。钱包里钱不多,但是身份证和信用卡都在里面。半夜十二点打车原路返回,在浓雾下仔仔细细找了一遍,无果。

回家之后无比沮丧,一是因为最近户口还没落实好,补办身份证超级麻烦;二是所有银行卡都需要用身份证去挂失,无异于一个死循环;三是钱包前几天用自己刚刚上班辛苦赚来的工资海淘的,不便宜,丢了心疼。

大半夜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挂失掉所有信用卡。每张卡挂失费用五十多,几张卡下来,又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等挂失完已经是两点,已经困得不成样子。想到第二天还要七点多起床去上班,心情已然很糟糕,真想窝在家里睡到自然醒。但是现实却并不允许我这样任性,这种感觉是最无奈的。

第二天的每周例会上,领导正布置春节和周末值班的事儿,真是在我糟糕的心情上撒盐。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过来:“您是不是有个钱包丢在了万柳?” 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是满血复活。虽然心里也小小地祈祷会有好心人拾金不昧,但是想到现在的中国,拿到钱包的人不拿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做坏事我就谢天谢地了。所以当得知好心人拿到钱包还主动联系我,真是感动得要哭。最后拿到钱包,小哥里面一分钱没动,我于是把钱包里仅有的两张红票子留给了他,说:我也没多少钱,这钱您留着,大雾霾天吃点好的吧!

原来拾到钱包的是做快递物流的小哥。我的钱包里并没有我的联系方式,但是有一张之前在北大的健身卡,上面有北大健身房电话,于是他就打电话过去,从健身房问到了我的联系方式,这才联系上我。小哥为了找到失主,真的是用心良苦。

我想,这个世界上终究还是善良的人更多一些。记得之前在澳大利亚,也有一次险些丢掉钱包的类似经历。那次是在海德公园闲逛,我在长椅上休息时把钱包拿出来放在了长椅旁。匆忙离开的时候忘了拿钱包。幸好走出十分钟之后,发现钱包不见,赶回去的时候,一对情侣正拿着我的钱包,翻出里面的银行卡,正在跟银行打电话询问失主我的联系方式。想想自己在悉尼市中心将钱包忘在了长椅上,不仅没有丢,还有好心人主动去联系我,真是福气大。

还有一次,在悉尼机场下飞机,我正打算买进城的地铁票,迎面走来一对中年夫妇。他们问我:你在旅行吗?我说对啊。然后他们就把自己的悉尼地铁一周通票塞给了我,说:我们马上就离开悉尼了,这张通票还可以用五天,你留着用吧,祝好运!要知道悉尼的地铁通票是六七十澳元,也就是三四百人民币,对于我这样的穷学生,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在墨尔本青旅,入住登记时把护照忘在了前台,晚上回来把我的包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找到,吓尿了。这时候前台小哥跑过来问我,哥们,是不是你把护照忘了我们前台了。当时那种感激万分的情绪,或许真的只有身处其境才能体会。类似这种事情,对于我这样的身在异国他乡的穷游党真的是天降福音,多少句“Thank You So Much!”都表达不了当时的感激。

中国没有过感恩节的习惯,这里,我要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老妈常常教育我,路遇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有布施之心。所以,路遇的陌生人可能也只有这样的擦肩而过,但是我会像他们一样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这种陌生人之间的温暖会一直传承下去的!

愿你我时常被这样陌生的温暖所包围。



我的微信公众号:steveluuu

我的新浪微博:风之皮皮鲁

评论(14)

热度(33)

© PP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