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鲁

【藏族少年】

“叔叔给我点钱吧?”

冬末的川藏线上还算冷清,基本没有什么游客。这个居住在然乌湖旁边的少年看到我们下车拍照,便跑过来以这样的方式开启了一段对话。虽然之前就听说,川藏线的藏族孩子学会了向来往的游客乞讨。孩子岁数不大,但是他的普通话比起他的祖辈强太多,我想一定也是在旅游旺季,面对来来往往的进藏游客,才学会了普通话,学会了如何与外面的世界交流。

也不知道该如何评论这样的旅途乞讨问题,一般情况下,我都不会施舍钱财的,因为我作为一名穷游者,自己也不是十分富裕;而且我也希望这些当地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而昨夜镇上没电没水,没有电热毯,我裹着两层抓绒衣,还是在半夜被冻醒,所以此时特别能体会当地的居住条件。我没有多想,跟同伴强哥说,给他点钱吧,这么天寒地冻,真不容易。妈妈信佛,每每告诫我说,路遇有困难的同胞,一定要尽力帮助。也希望我的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真正帮助到这位藏族少年吧!

/ 西藏昌都地区然乌湖

评论(4)

热度(12)

© PP鲁 | Powered by LOFTER